寒筱楚Tayhnaly(被创鞭尸)

喜发疯,喜创人,来发癫,遂殴之。

南姜旧梦(第三卷)

侯府

姬发行色匆匆从外面赶回来,姬昌快步向前迎去“发儿总算是回来了”

姬发跪拜在地,同姬昌与太姒寒暄。

“发儿,这一路前去可曾?”

姬发坚定地同姬昌将道“爹,我知晓那位白发老者的名字了。此人姓姜名尚,字子牙。”

“侯爷,这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吗?”

“我不清楚,不过此人确实是法力高强身手不凡。”

“对没错,他确实不是个凡人,而且他身边还有一名奇女子,而且她的术法似乎并不在姜先生之下,甚至可能回比他还要高强”

姬昌想起那个戴着面纱的女子,“那发儿你确定为父要找的就是他吗?”

“爹,白发老者是他本尊的样子,此人平常化身成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那发儿可曾带回来?”

“爹,他只同我讲,时机未到,对了,还有一句他让我一定要带给爹‘叫孩儿去西岐的水田月边找他。”

姬昌沉思片刻恍然悟出,“渭水。”

——

一行人在渭水河边讨论着该如何在西岐如何生活,吵吵闹闹好不热闹。

故而,南昭也只是倚靠着岸边垂柳,吹着风,看着他们。其实这种平静的日子也是不错的,自从穿越过来,南昭似乎从来没有过这样悠闲的时候,每天不是担心这个,就是担心另一个,很痛苦,更何况还会有始料未及的麻烦出现,更是让人头大。南昭整理着思路,对于接下来的目的无非就是,保护柱西伯侯姬昌,细数以下几个劫数,无非就是疫病,那个被武王砍死作乱的龙王。

只要想办法截住龙王的魂魄赶在之前,如今寻回了部分神识,对于对付妲己并且让那个龙王魂飞魄散其实很简单,更何况,南昭手中的轩辕剑本来就是屠龙的神兵利器,当时死在她手下的龙族不知有多少人。

姜子牙拿着钓竿,向河边走去,而马招娣跟着他,“相公啊,你这是干嘛呀。”

“钓鱼啊。”

马招娣好奇地抬起鱼竿看见的却是那直钩,“我说相公啊,你到底会不会钓鱼啊?哪有人会用绣花针来钓鱼的?”

“怎么会吊不上来呢?我这是直钩。”

“难道鱼会自己咬着直钩不掉下来吗?”

姜子牙转身捏住马招娣的脸向自己身边转去,“夫人呐你今天怎么这么聪明,一猜就猜中了呢?”

姜子牙盯着马招娣的自言自语,无可奈何她的磨叽之下,姜子牙也只好施展法术,让马招娣乖巧地回去。

南昭盯着这样的姜子牙,倒是总是会在他的背后去默默的保护他们,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心酸,总归是梦境,什么天意,无非就是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再一次地经历一遍,所以那天晚上的他到底是故意为之的,还是迷情花毒的问题。虽然是自己一手编制的梦境,但是还是有许多的不可抗力,比如像那些元始天尊的徒弟,当然姜子牙除外,剩下的人都是一种客观存在,陷入这种轮回的,无非就只有姜子牙一人罢了。

可惜,重来一世,姜子牙还是被骗来当这个封神大业的苦力。

“子牙,希望这一次我们不会有那么多的误会。”

姜子牙前脚刚刚离开,姬发却是白白跑了一趟。

——

这瘟疫的事情一过,奈何武吉这张嘴不太靠谱,阴差阳错之下,让姬昌算命,却不曾想害了那龙王,又害了那城中百姓。

而这龙王又来找寻姜子牙请求破除劫数,奈何毫无用处却被南昭听到,故而在那个晚上,南昭伤了妲己,直接散了那龙王的魂魄,他也不用再担心自己用不用去畜生道,因为他已经不能超生了,故而,姬昌也免去了一场劫数。

——

侯府

散大夫前来同姬昌禀报说,在渭水有一老者钓鱼,鱼钩离水三寸,不用鱼钩,鱼儿自动上钩。

姬昌在听说之后即刻启程去了渭水畔,寻那姜子牙,而在此期间,姬昌并未遇见姜子牙,同时,在钓鱼的众人当中并没有,姜子牙,只看到了,他留下了他钓鱼的钓竿。

此次的落空并没有让姬昌气馁,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

是夜,三妖又开始前来试图杀死姜子牙,这不是又来不断试错了。

姜子牙被困阵中试图用法力突破,但是施加的法力在最终的时候都会反噬到自身。

“别白费力气了,姜子牙,你是逃不出去的。别再自作聪明了。”

“哼,他用火烧玉磬,这个仇今天一定要报!”凤青青恨恨地说,于是施法,用妖火灼烧姜子牙,奈何他身上早已经被南昭放上了金刚罩,就算他不施法也不会伤及分毫。

但是还未等姜子牙施法,三妖脚下的颜色逐渐有了变化,“大姐,你有没有感觉到脚下很烫?”

凤青青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已经被红色的光亮所蚕食,体下温度逐渐升高,似乎被灼烧的疼痛感油然而生。

“!这不是!这是业火!南昭!南昭在周围!”这种业火的灼烧不是伤害身体而是直接灼烧灵魂,他们想要用女娲石保护自己的时候被南昭收走了,“!”胡仙儿一惊!“怎么,怎么会这样!”

姜子牙也在南昭牵制他们的时候破了这个法阵。

就在南昭想要进一步收紧地界的时候“故意”失手放走了他们。

“既然这女娲石已经物归原主了,你可就不要再随便借出去,或者送人了。”南昭递给他的时候面带调皮的笑容,最近在渭水畔的调整,让南昭恢复了不少,渭水四周布满灵气场地也最是适宜养人,故而,近几日的调息,让南昭在钱塘关时受的伤恢复了不少,对于南昭来说,虽然法术法力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对于恢复到六七成这种程度,对于目前来说对付那些小喽啰还是绰绰有余的。

“放心吧,这一次定不会被别人骗走了。”姜子牙接过女娲石,也终于懂得了当时南昭第一次帮他把女娲石拿回来的时候说的是什么原因了。姜子牙在心中暗自揣测,南昭也定是知道些什么,不然她为什么每一次都可以去预测未来?

哪吒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师叔!南昭姐姐!你们做这么好玩的事情竟然不带着我!”

“你啊,就知道玩儿,法术最近修习的如何了?”南昭为了堵住哪吒的嘴就算是绞尽脑汁想出这种东西了。

——

翌日,西伯侯府万事妥当,姬昌一行人步行前往渭水,求见姜子牙。

而姜子牙今日坐在柳树旁边,碧溪垂钓。南昭今日则是戴上了纱笠,将整个人挡的严严实实白色的蒙曼只会让人感受到一种朦胧的意境。南昭独自倚靠在柳树下,嘴中叼着柳枝,好不惬意。

马招娣倒是不懂姜子牙这种行为在旁边叽叽喳喳,不过也算是在这种意境的时候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姜子牙兀自钓着中,回答着马招娣的无理由的问题。

“师父师父!人来了!”武吉从远处跑来。叽叽喳喳地说着话,除了南昭和姜子牙其余人都向姬昌行礼了,并非是不知礼数而是时机没到。

“父亲,你看,姜先生果然在那。”

姬昌看见垂钓的姜子牙,又看见了依靠在树下的女子,心情难免有些激动“就是,就是这个姜先生,还有那位姑娘。”

马招娣有些惊讶,这侯爷竟然也是认识南昭的人。

姜子牙听见了声音但是并没有看向,而是钓出来了一尾金色的鱼。

此刻的姬昌也是理解了“愿者上钩”的背后意义。

武吉和马招娣同姬昌闹,听见不当的言论姜子起身“不要胡闹了。”

南昭见姜子牙起身,自己也是将口中的柳枝扔掉,缓步向姜子牙他们走去。

“姜某在此替他们向侯爷赔罪。”

“不敢不敢。”姬昌向姜子牙行礼,“姬昌多次承蒙姜先生和...”他还是不知道南昭叫什么,故而也仅仅只是叫了一声姑娘。“和...这位姑娘的多次帮助,而且我儿姬发也多次向我提及二位的义举,所以,姬昌此次前来是诚心诚意的想要请求姜先生和这位姑娘一同辅佐西岐,还望二位切莫推辞。”

南昭面容遮在面纱中,表情难以揣测,也正因如此,南昭才能坦荡地流露出看戏的表情。

“侯爷到底有多少诚心诚意,姜某很期待。”南昭预知未来的能力很强(其实就是全知视角)已经想象到马招娣一会儿震惊的表现和姬发不可理解的气愤。

风轻轻拂过,撩起南昭的面纱,这种场景倒也是让人浮想联翩,无法辨别的朦胧之美,让人印象深刻。

姬昌将姜子牙一行人带到车旁边,对于这种无马的车也是给出了解释,姜子牙同姬昌行礼最后上车了。

而姬昌则开始挽起袖子,拿起了拉车的绳子。四周人的劝诫之后,姬昌还是坚持着要给姜子牙给拉车。

姜子牙稳坐在轿子里,看着在外拉车的姬昌,面色平静,马招娣一行人在最最后面,南昭则是走在轿子旁边,见姬昌已经拉了那么远了,便想要上前面阻止,姜子牙则是施法术将二人击退。南昭对两个人说,“莫要在此处捣乱。”

姬昌实在是拉不动这个车了,脚下踉跄,险些摔倒。

“侯爷,你当真走不动了吗?”

“我真的..是真的走不动了。”

四周的人都在谴责着,南昭则是摇头笑着,还真是...一群见风使舵的人。

姜子牙面色平静“子牙最后再问一次,侯爷真的再也走不动了吗?”

“我..我是真的走不动了。”

姜子牙有些遗憾不过也仅仅只是一瞬间,“既然侯爷真的拉不动了,那姜某也只好下车了。”

姜子牙跳下车,向姬昌行礼,南昭则在旁边悠悠开口“文王拉车八百步,周朝天下八百年。”

姜子牙亦是重复着这句话,“看来这是天意。”

姬昌理解着他们的话,询问着姜子牙。

“刚才子牙让你所走的八百步实在是辛苦了,既然如此就让子牙送你们回去吧。”

姜子牙施用术法,将姬昌与太姒一齐送回了西岐,南昭则是也是微微一笑,施术回去。

“这相公也真是的,还有那南昭竟然也不送我们回去!真是气死我了。”不过后来,哪吒还是用风火轮把这一行人都送回了西伯侯府。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