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筱楚Tayhnaly(被创鞭尸)

喜发疯,喜创人,来发癫,遂殴之。

南姜旧梦(第三卷)

西伯侯府

姬昌坐在上坐,向下发布号令“有请姜先生。”

姬发向下吩咐“宣姜先生进殿”

姜子牙款步进殿,右侧是马招娣,左侧是南昭,只不过这次进殿的南昭并没有戴任何遮挡物,姣好的面容没有浓妆粉黛,狐狸眼睛中流露出来的更多是锋芒,更何况像南昭这样的神仙,人族见到她的时候都会有着好感,他们会一致认定,南昭的美貌是无可挑剔的。

“姜子牙/南昭拜见侯爷。”

一众人下跪向姬昌行礼,姬昌见到今日的南昭也是有些惊讶,没曾想她竟是如此秀丽。

“姜先生,南昭姑娘,快快请起,本侯庆幸能得到二位如此贤臣,就封姜先生为右灵生丞相,南昭姑娘为...”说实话,姬昌是真的不清楚到底应该将南昭放在何等的官位,谁知南昭直接开口“侯爷,本尊...小女不需要官职。”

南昭的口中急刹车,让姜子牙差点笑出声,一向称呼本尊的人突然改变了,倒也是有点小可爱。

“南昭姑娘可是误会了什么?”

“不是,小女只是无心管理公务,我前来西岐,也只是因为姜子牙的前来,更何况,小女本就是自由闲散惯了,应尽的职责,小女会做到,只不过还望侯爷莫要给小女派遣差事。”

姜子牙也是作揖“是啊,昭儿一向是个逍遥神仙,若是让她给侯爷你做差事,只怕是会误事。”

南昭盯着姜子牙,这个该死的,怎么不回头,真的是没见过这样的人啊,怎么会有把挖苦别人当成乐趣的人呢?于是,南昭给姜子牙传音“好啊,当众揭短?”姜子牙则是以一脸无辜的表情回头看了一眼南昭。

南昭暗骂一声,怎么会有人顶着这么帅的一张脸去给你做这种表情。

让不让人活了!!!

姬昌看着他们的小动作,但是还是借着南昭的台阶只给了姜子牙的相印。

——

姜子牙在重新获得女娲石之后,尝试着从中习得阵法,故而近期的姜子牙还是从中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术法也增进了不少。

只是因为崇侯虎第一次的出师不利,才有了后来的闻太师带兵攻打西岐。

南昭和姜子牙一同与姬昌商量如何抵御。

“不如,就联合南伯侯一起对抗朝歌。”姜子牙同姬昌商量。

“是个办法,不知应该如何?”

“侯爷只需要修书一封着人送给南伯侯,而我同昭儿一同前往赫城,据说,赫城主,同南伯侯交情匪浅,希望可以促成此事。”

——

“丞相,昭儿姑娘,不知父亲找你们密谈所谓何事?”

“为的是南侯结盟之事。”

武吉和哪吒在后面偷听,南昭懒得应付姬发,索性就全都让姜子牙进行解释,又或者说自己才懒得浪费这个口舌,不过话又说回来,最近自己的记忆也有些出了问题,对于穿越来之前的事情逐渐消失了,比如记不住下面的剧情或者说是记错剧情发展的顺序,倒是前世的记忆逐渐清晰起来,越来越多同姜子牙曾经的事情了解的越来越清楚了。可是这样下去,自己记不住剧情了,又该怎么提前预知,来减少麻烦的发生呢,一想到剧情无法掌控了,南昭就头疼,对于这种迷茫的感觉好像有且只有在高考前还不清楚自己的目标的人才会拥有的痛苦。

一想到这里,南昭有些发呆,脚步突然慢下来,倒是把身后的哪吒和武吉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的偷听被发现了。

“呼,南昭姐姐,你可吓死我了。你在想什么,我还以为是师叔发现了我们,让你过来揍我们呢!”哪吒抚摸着自己的小心脏,佯装害怕。

“你?”南昭流露出不可置信的眼光盯着哪吒,“你该不会觉得你们伪装偷听伪装的很好吧,那是你师叔不愿意理你,还真觉得他有空管你们?”

姜子牙继续同姬发交谈着,并不打算理后面的几个人。

“如今朝歌的势力并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我们必须联合其他诸侯,才可以去讨伐纣王。”

姜子牙同姬发展示手中的竹简,“这是侯爷写给赫城主的书信,兹事体大,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出发。”

哪吒和武吉听到要出门,可是开心坏了,急忙要跟上。南昭倒是给了他们两个人一人一脚,“瞎说什么呢,谁说是出去玩了,这次明明是要事在身,你们两个可是莫要捣乱”

马招娣突然窜出来,表达出来想要自己的端庄贤淑,反其道而行说不定可以让姜子牙带她去,结果没想到,姜子牙看穿了她的小心思,直接就说“那你们就留下好好照顾侯爷吧。”

马招娣有些震惊,看着远去背影,知道南昭也跟着走出去了以后才开始大喊“不是吧相公!南昭都去了啊!”

南昭打趣着姜子牙“你每次都这样戏弄着她,就不怕到时候不让你回房间睡觉?”

姜子牙戳了戳她的脑袋,“你的小脑袋瓜都在想些什么?”

南昭愤愤的盯着姜子牙,流露出一种关爱空巢老人的眼神“没事的要是你被赶出来,到我这里也是会收留你的。”同时又拍了拍姜子牙的肩膀。

姜子牙倒是不恼,用手环住南昭的肩膀,把嘴贴在她的耳朵边,在旁人看来就是属于那种甜蜜又美好的神仙眷侣,坦坦荡荡的相处倒也没什么不妥,只不过姜子牙呼出的热气打在她的耳朵上,让她的身体起了些异样,“看来我还是会期待一下被赶出来的时候你到底会不会收留我?又或者,你这里的地方真的可以睡下两个人吗?”

虽然是说姜子牙的那段记忆被抹去了,但也不是完全想不起来,就是施展法术之人的法术出现波动,又或者这个施展法术之人完全消失了,这段记忆才会重新出现。但是很显然,南昭并没有消失这段记忆,刚刚那一瞬间全是自己和姜子牙那天晚上云雨的场景,不由得南昭觉得自己脸上有些滚烫,“你这是想要干什么?最近怎么总是调戏我?再这样要不要我告诉你家夫人啊?”南昭故意地把夫人那两个字的音节加重,似乎在置气,又或者说,是一种警告。

“调戏?我姜子牙会是那种人吗?”南昭满脸黑线,原以为姜子牙是个耿介忠厚的老实人,结果却是个腹黑充满心机的进阶老狐狸。“可不敢说您是,毕竟传闻中的姜子牙可是仪态万千,风度翩翩,见上一面的女子恐怕都会被你勾走魂吧。”

姜子牙又一次靠近了南昭这一次似乎更加接近了,若不是武吉姬发等人都还后面,姜子牙真的是想直接吻上去,对于姜子牙来说,南昭就像是他的白月光,是那种放在心上,时时呵护的女人,若说同那马招娣,更多的还是那种相敬如宾的模范夫妻。

“所以,南昭的魂被我勾了去吗?”

南昭顶着一张红的透透的脸,盯着姜子牙凑过来的脸,艹啊,这也太犯规了吧,这样一张脸突然这样亲密的说出这种话来,放在谁身上谁不迷糊一阵啊!!!

“嗯,勾....走了”这句话南昭说的声音细如蚊蝇,说完之后快步躲开姜子牙,落后了几步挨在了哪吒旁边。

姜子牙回味着那句话,又看到南昭被自己撩拨的脸红成那个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没注意自己身旁的人由南昭变成的姬发,这一笑容倒也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丞相为何发笑?可是觉得此行定会成功?”姬发这一发问,让姜子牙回归到了现实,同时又有些尴尬,故作镇定的同姬发说“嗯,天意皆是如此。”说完姜子牙都觉的尴尬,自己最近这骗人的功力见长,可是跟着南昭学坏了,不由得在心中腹诽。却不曾想过,尊神也是可以听到腹诽的,于是就收到了南昭的传音“你说是我把你带坏的?我何时骗过你?”

姜子牙听到以后,就是一脸委屈的向南昭的方向望去。

南昭在心里暗骂姜子牙能当上今天这个丞相恐怕不是靠他的聪明才智,而是能够撒娇卖萌讨好别人欢心吧。

殊不知这样一招惹南昭,本就还在红着的脸更加红了。

哪吒看着南昭越来越红的脸不免好奇,“南昭姐姐,你这脸怎么这么红了?是不是走路被太阳晒的啊?”

被吓到的南昭像个鹌鹑一样,差一点就弹射起飞,果然是师出同门啊,这种关注的点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的,“哪吒,其实有些话,该问的问,不该问的就不要问。”

但是哪吒的声音并不是很小,所以还是让走在前面的姜子牙和姬发同时回头盯着南昭了。

搞什么,别死亡凝视了不行吗!

“什么?南昭姐姐你在说什么,我这也是关心你嘛~”哪吒有些迷惑,我不就问问为啥脸红,咋就这么大的反应了呢。

“你去问你的好师叔”南昭做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先行瞬移到赫城了,要不然这一路上到底要尴尬几回了。

哪吒听见了,果然就是巴巴地去找了姜子牙,姜子牙则是有些难过,怎么南昭就??把哪吒这个大可爱推给了自己,救救这个可怜的快八旬的老者吧。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