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筱楚Tayhnaly(被创鞭尸)

喜发疯,喜创人,来发癫,遂殴之。

二十四、刺杀

郑耀先任由宫庶抓捕着,直到后来,毛人凤实在承受不住了,找了郑耀先,郑耀先则是用了那几个监听器,做了交换的代价。

中统的田湖准备联合毛人凤,准备开始对付郑耀先。

与此同时,毛人凤请了郑介民和唐纵吃饭,商量应该把郑耀先安排到何处。

最后,军统的三个高层难道达成了共识,准备将郑耀先安排到渣滓洞。

 

郑耀先和郑菀宁站在嘉陵江边,手中拿着刚刚送来的调令。

看调令以后,郑耀先叠好放进口袋里,望向东流不息的江水。

“他们可真是会卸磨杀驴。”郑菀宁捡起一块石头,扔向嘉陵江,石头在江水中激起水花。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的优点恰恰是我的缺点。”

“看来,你想好对策了?”

“没什么对策与否,无非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郑菀宁没答话,现在思路很清晰,三方都不想要郑耀先好过,与其和他们正面交锋,不如隐匿其行,躲着走。

兄妹二人就这样站在江边,吹着江风。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什么?”

“以我观之,就算你躲了一时,人家也会忙不迭地追上来咬着你,倒不如改头换面,远离这里。”

郑耀先一愣,他还没有想过这条路,毕竟现在还没有把他逼急,更何况,他还没有找到影子。

“不急,到时候再做决断。”

郑菀宁的语气带着些开玩笑的口气。

“你要是走的时候,记得带上我,我不用你想办法,我会死遁。”

“你这丫头让我省省心吧。”郑耀先在她的后脑勺来了一下,郑菀宁哎呦一声。

“当初你自己死遁给我个信让我去黄浦江捞人,我让兄弟们躲避着捞你捞了三天,差点没累死,你这死丫头中枪了还泡水里,你真是生怕自己死的慢了。”

郑菀宁笑了笑。

“那不是形势所迫,当时我若是不死,连根薅出来的,那可是你们。”

“净些歪理。”

宫庶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愤愤不平。

“六哥,您接到调令了?您难道愿意任人宰割?”

宫庶见郑耀先并未说话,便继续说着“没有你们这些敢打敢拼的老将,那些人能够现在那样的悠然自得,肆意挥霍吗?您没在抗战中牺牲,却要被当做绊脚石踢开!”

郑耀先自嘲,“绊脚石本来就是要被踢开的,没办法,现在是非常时期,与其抱怨非常,不如多想想如何鞠躬尽瘁,为党国尽忠。国家积弱百年,经不起折腾了。与其计较名利,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振兴中华。个人生死于国家,于民族轻似尘埃。”

郑菀宁在一旁沉思着,她当初舍命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上峰交给的任务,还是因为那个人是郑耀先。

“您看看现在党国上下又有几个想着振兴中华?哪一个不是在挖空心思想着搂票子,占房子,玩女人?照此下去,我们自己就先从芯里从根里开始烂了!党国大业在某些人的眼里不过就是升官发财的敲门砖。”

郑菀宁看着又急又气的宫庶,不由得觉得好笑。

“你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没看见这个被调离的人都没急,依照你我现在的官职,又能如何?就算你我这支并未发生你说的那些,萤火之光又能如何?我们的手下比谁都清楚,早就不再是那些为了革命抛头颅的仁人志士,我们没法形成燎原之势,因为我们的上峰就已经是烂到骨子里了,你难道还不明白?自从戴老板驾鹤仙去,那些人就开始肆无忌惮,对于这些跟着带老板的老人,恨不得除之后快!”

宫庶冷静下来,揣度这郑菀宁的话。

“现在浑水中蹚出来,难啊!随波逐流有时候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最起码还能明哲保身。众人皆醉我独醒,到头来醉鬼吐出来的那些东西,依照我们的性子,难道会坐视不管?就算是我们出手,难道还能忙过来吗?所以啊,只有自己保持清醒,这时候要是有人放火,你还能选择去救火或者逃跑,而不是像那些醉鬼,死无完尸。”

郑耀先感慨着,最后同宫庶开始引喻,解释着自己对于现今的理解,用兵之道,并不一定要兵刃相见。

宫庶逐渐明白,六哥的离开是正确的,其实有的时候逃避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毕竟当时郑菀宁就是这样想的。

几个人望向江边,残阳如血,半江瑟瑟半江红。

 

郑耀先带着郑菀宁去了当时和程真儿经常去的摩根餐厅。

进入餐厅以后,吧台上依旧放着那台唱机。意大利歌剧蝴蝶夫人《啊那明朗的一天》依旧被播放着,郑耀先还是坐在那个座位上,只不过对面的人变成了郑菀宁,身上穿着程真儿织的毛背心。

郑耀先要了威士忌,郑菀宁要了瓶红酒,郑耀先喝着酒,要了三个餐具。

郑菀宁当然知道是给谁预备的,当然是程真儿了。

毕竟这家餐厅两个人经常吃饭。

郑菀宁沉默不语,默默等待着牛排和意面的到来,品着杯中的红酒。

“也不知道她现在去哪了。”郑菀宁晃着红酒,盯着郑耀先的脸色。

“谁?”

郑菀宁指了指郑耀先的胸前。

那天可是帮了郑耀先的好忙。

摩根厨师端上来牛排。

“先生,您要的牛排,八成熟,绝不带血丝。”

“谢谢。”

“能帮我把唱片换成《嘉陵江上》吗?”

厨师点点头,着手去办了。

唱片机里响出《嘉陵江上》的旋律,郑耀先开始切着牛排,依次递进旁边的盘子中。

郑菀宁则是自己切着,一口一口地吃着。

“她要是没走,现在应该还是会过来吃你切好的牛排吧。”

郑菀宁停下手中的动作,晃动着手中的高脚杯,“你说,她的离开以后,会是活着,还是死了?”郑菀宁的眼睛眯着,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

郑耀先切肉的手顿了一下。

“你今天的话太多了。”

郑菀宁不以为意,“一向如此。”

 

两人酒饱饭足后,出了餐厅。

“今晚你去渣滓洞?”

郑耀先点点头。

由于并不顺路,两个人就分开准备离开。

郑耀先叫停了一辆黄包车,由于住处距离这里并不远,郑菀宁决定步行回去。

郑耀先上了黄包车,只感觉现在的场景不太对劲,明里暗里似乎都有些人在跟着,郑耀先在半路下车,似乎周围只有一处妓院没有被堵死。

郑耀先则是开始借助这里的地形准备逃走,于是在后庭院里,遇见了小凤仙。

郑耀先在这里杀了人,于是就打电话叫徐百川把自己带去了渣滓洞。

 

郑菀宁在回去的路上遭到了刺杀,毕竟这种事情在他们兄妹两个这里都是些家常便饭。

似乎是同郑耀先是一伙的人,本来郑菀宁应该不会中弹,只是在他们的口中似乎听见了“郑耀先”

就在那愣神的一瞬间,子弹顺着郑菀宁的右肩贯穿,惯性带倒了郑菀宁。

人在濒临死亡的时候总会有些潜能爆发。

比如她在装死的时候,等待那几个人补枪的时候,突然起身击毙了他们。

右肩的血顺着胳膊流下。

撕裂的痛感袭来。

索性周围有行动队巡逻,郑菀宁才及时去了医院取出来子弹。

“封锁消息,不能让我哥知道。”

宫庶和郑菀宁都知道依照郑耀先的脾气,毕竟当场的武器都是中统的配置。

郑耀先不知道会整出来什么事情。

只能说郑菀宁最近的恢复还不错,虽然最近不能用右手提什么重物,但是小幅度的抬举还是可以的。

就在郑菀宁恢复的差不多准备去渣滓洞探听郑耀先的消息时候。

在监狱的大门口碰见了千里寻夫的小凤仙。

 

 


评论(13)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