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筱楚Tayhnaly(被创鞭尸)

喜发疯,喜创人,来发癫,遂殴之。

二十五、木马计划

郑耀先和徐百川在柳荫下的石桌上吃饭,两个人闲聊着。

话说到一半,徐百川开始催婚,一催催了两个,郑菀宁不在,郑耀先现在一个头两个大。

郑菀宁的车停在了渣滓洞的门口。

军装的郑菀宁下车以后把墨镜戴上了,回眸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身穿旗袍,千娇百媚的女子正在款款走来。

哨兵向郑菀宁走过来。

“菀宁姐。来找六哥?”

渣滓洞现在都是徐百川和郑耀先的人所以,都认识郑菀宁。

“嗯,你把车停进去。”说完把钥匙扔给了哨兵。

“得嘞。”

郑菀宁盯着小凤仙,小凤仙则是目含秋水,冲着郑菀宁嫣然一笑。

“干什么的?”郑菀宁不怀好意地笑着,她其实也挺好奇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是谁。

小凤仙娇滴滴地声音回答着郑菀宁的话“来找我男人。”

小凤仙的眼睛顺着层层的铁丝网望去,眼中含着不舍。

“你男人?这里可只有犯人。”

郑菀宁笑了笑,没想到还有这样痴情女人,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小凤仙开口了。

“他是个军官。”

郑菀宁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是谁啊,这里的军官我可是都认识,万一是个抛妻弃子的,我还能帮你教训一下。”

小凤仙轻描淡写地回应着郑菀宁的问题“他叫郑耀先。”

郑菀宁一愣,眉头微微蹙起,语气中保持着镇定,以为自己耳朵听错了,开口问道“谁?”

“郑耀先”

郑菀宁心中一万个疑惑飘过,郑耀先什么时候惹的桃花债?不过还是点点头,摘下了墨镜。

“我是郑菀宁。”

小凤仙点点头,莞尔一笑。

“你等一下吧,我想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郑菀宁军装走的时候猎猎生风,墨镜被她拿在手里旋转着。

等到见到郑耀先“呦,还有闲心喝酒呢,自己惹的女人都追到这里来了。”

郑耀先一口酒差点没喷出来。

“什么?”徐百川倒是像听见什么奇怪的东西,眼睛盯着郑菀宁。

“四哥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啊。”郑菀宁拿过来郑耀先的筷子吃了几口。

“没说我不在吗?”

“我都没说你在不在,不过啊,看那个架势,准备着水和面包,应该是你不出去她是不会走了。”

郑耀先捂脸,他的怀疑在一瞬间,不过后来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郑菀宁的嘲讽上了。

“你什么时候勾搭的女人?还挺俊。”

好死不死,郑耀先正好按在了郑菀宁右肩上。

郑菀宁倒吸一口凉气。

“我去,松开松开,真的疼。”

郑耀先没有使劲,只是按上去,郑耀先面色一沉。

“出任务了?”

郑菀宁有些心虚,刚准备打岔过去,就听见郑耀先说“受伤了?”

“哎呀,现在是你的终身大事,你先把门口的事情处理了?”

郑耀先语气中带点愠色。

“怎么?嘴硬?”

郑菀宁拗不过他,只好说是出任务的时候被捅了一刀,凶手已经死了。郑耀先的面色才开始逐渐缓和。

“技不如人?还是疏忽大意。”

“不是哥,重点现在不是在外面的女人是你从哪里整回来的吗?”

“行,你等我处理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郑耀先起身,郑菀宁长舒一口气。

“老六!你干什么去?”

“猪八戒背媳妇!”郑耀先把外衣扔给徐百川,自己把小凤仙扛回了屋子里面。

郑菀宁看着郑耀先的离谱操作,自己找到抱着衣服的徐百川,“四哥,我先走了啊”

“怎么,你要跑啊?”

“这怎么能叫跑呢?我是过来看哥哥的,任务结束了,我该回去了。”

郑菀宁头也不回的跑了。

徐百川摇摇头,笑了笑。

郑耀先处理完林桃那边的事情,出来找到郑菀宁的时候,却发现人家早就跑了。

“真的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什么时候能不拼命。”

“你带人家入行,现在又开始埋怨。”

郑耀先点了一支烟,眼神中似乎有些惆怅。

“四哥,你说她犯险的毛病到底随谁了?”

“你和戴老板亲手带出来的徒弟,你说呢?”

“不用太担心,菀宁她比我们都好一些。”

夕阳打在渣滓洞的白墙上,映照着两个人的影子。

自从林桃来了以后,郑耀先基本就是足不出户了。

徐百川本来打算叫郑菀宁过来的,后来想到她最近躲着郑耀先,就把一向处事稳重的宋孝安叫来了。

结果到后来听完徐百川说完这件事情的原委,自己也开始炸毛了。

在徐百川的好说歹说下,最后宋孝安答应徐百川帮助六哥收拾残局。

郑菀宁本来是今天休假,想着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就去渣滓洞来看看她哥溺死没在那个温柔乡里,结果就看见两个人吵架以后进屋哄的一幕。

郑菀宁:没眼看,我都不想再多看一眼,多一眼我都怕长针眼。

郑耀先进去哄人家以后,郑菀宁和徐百川坐在外面闲聊。

“我说四哥,我怎么一来就这么刺激?”

“只能说,你挑的时候好呗。”

“最新的情报,中统似乎要和共党联手。”

徐百川一愣,“什么?对付你哥?”

郑菀宁点点头。

“中统想要干什么?和共党合作?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他们也干得出来?”

“田湖在酝酿木马计划,依照我哥的性格,他应该会选择离开。”

“离开?为什么?”

郑菀宁沉思片刻。

“他不想两败俱伤。”其实,这也仅仅是郑菀宁的揣测,毕竟若是郑耀先真的是共产党,那么他就不会让共产党当这个木马。

徐百川没说话,他其实也拿不准他这个六弟。

于是两个人就开始陷入了沉默,各怀心思。

郑菀宁没走,因为需要等待郑耀先有话要说,所以当天晚上,郑菀宁就没有走。

第三天,林桃去了明面上的小姨家。

徐百川同郑耀先说完木马计划以后,郑耀先倒是不以为意,两个人的对话充满着依依不舍。

生逢乱世之中,风雨飘摇,其实两个人都清楚,这样走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

郑菀宁等待着两个人的对话结束,才同郑耀先开始说话。

“你要离开了,我猜的没错吧。你的心思我从来没有猜错过,你为了谁,恐怕只有你我二人知道,你不想让他们成为木马,对吗?”

郑耀先心知肚明,郑菀宁口中的他们指的是谁。

“不走,又能干什么呢?”郑耀先倚靠在树干上,皮鞋踢着路边的石子。

“说实话,我也想走。”郑菀宁的笑诡谲。

“你想干什么。”

“依照你的性格,你不会带我走,我只能另辟蹊径了。”

郑耀先摇摇头。

“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

“我又不是为了公平。你不在军统,我又为什么要为他们效力?总之,你离开以后,我也会离开,只不过再见面的时候,可能就是新的身份了。”

“别胡闹。”郑耀先难得没有挖苦郑菀宁,因为他清楚,郑菀宁一旦认定的事情,一定会做,而且会做的惊天动地。

郑菀宁笑了笑,“与其和一帮牲口争粮,不如早早成为野兽,回归自然。”

“哦对了,林桃长的很美。好好对人家,我相信,她肯定会缠着你,都说烈女怕缠郎,我看啊,你这种贞洁烈男也怕这种缠女!”郑菀宁虽然在笑,却不知道为什么笑的很难看。

郑耀先锤了郑菀宁一下,“没正形!当心嫁不出去!”

“我本来也没想着嫁出去。”

郑菀宁挥挥手,回去处理这个计划,殊不知,这是两个人以这种身份的最后一面了。

评论(3)

热度(8)